未曾

沉迷聚聚美色

【蔺靖/楼诚衍生】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

二、此间少年(ooc有)

 琅琊阁是个什么地方呢?通俗点来说就是个买卖消息的地方,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个八卦集散地。而在江湖中阁中之人虽称不得个个根骨清奇拥有练武天分,但上至阁主管事,下至扫撒杂役却俱是脑洞清奇皆不缺八卦天赋。

 一个瞧着不起眼的扫地仆役,拄着扫把就能跟你侃一段缠绵悱恻,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其起因不过是梁国某大臣又纳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小妾。更别论这些个板着脸的侍卫,站那一天可以脑补出什么突破天际的东西来。 


所以当萧景琰指名来找蔺少阁主的时候,一个个看到的不是什么可爱粉嫩的小包子,而是狰狞恐怖的豺狼虎豹要来生吞活撕他们家少阁主的戒惧表情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昨日少阁主调戏七皇子的事,明显当时在场侍卫们自我洗脑不太成功,嘴也并不牢靠,还是小范围的传播了出来。一夜的发酵,加之对宫廷斗争中残酷的一知半解,分分钟脑补出一只小毒包子狞笑着各种虐打自家少阁主,各种酷刑无一不用绝对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一时之间护主之心暴涨,护卫之多,神色之郑重。的让原本打算偷溜的蔺少阁主看到这阵势,讪讪的缩回屋中腹诽老爹的狠心,叼着笔杆子百无聊赖的翻着各方传来的近期消息。不过翻着翻着兴致倒也上来了,多亏得筛选消息的听闻昨日之事,慎重的把萧景琰的消息归纳后呈递上来,方便自家少阁主知己知彼—— 

那个百战百胜,还是百战不殆来着?算了,反正那也并不重要。

 “七皇子殿下,少阁主正在思过,不见客。”守门的侍卫顶着小包子水润润的眼睛,忍受着良心的煎熬脑补成毒蛇阴冷的目光,极力让自己不经意间已经软和下来的的口气略略显得强硬些。 


只是还未等小皇子殿下说些什么,门就吱呀一声打了开来“咦,是小水牛吗?快过来让我瞅瞅,这帮木头一直杵这里,看得我眼睛疼,过来让你蔺哥哥瞅瞅洗洗眼睛。” 

蔺少阁主耳朵灵啊,听到外边的动静放下手中的条子起身就去开门,只是口中的话怎么听怎么觉着欠扁。

门外一帮侍卫只觉得遭受了沉重的打击,知道少阁主素是爱美成痴,可每次听到这样话都会让他们遭受精神重创,他们的长相已经不忍直视到让少阁主觉得要洗眼睛的地步了么!

 “你,你,你怎么知道水牛这个称呼的,还有谁准你这么叫本殿下的,这是只有小殊才能叫的。”猝不及防在外人面前被人叫出小伙伴调侃自己时起的外号,小皇子既是惊讶又是觉着不好意思,这不恼羞成怒起来只觉得面前之人是愈发可恶。可打自己是万万打不过这人,自己的嘴拙也不会反击回去,便愈发想念留在京中的好友,要是小殊在着肯定有办法治他。

 “别生气啊,来,咱们进屋聊。”蔺少阁主一副自来熟的模样,半推半拉硬是把萧景琰弄到屋里去了,等进了屋,手一挥门砰的一声又关上了,隔绝了众人的目光。 

“七殿下。”身后祁王殿下派来跟随景琰的侍卫急了,这是在唱哪一出?早听说江湖中人行事古怪,全凭喜恶,但那可是七殿下怎么也是皇室中人,怎生一点顾忌都没有。七殿下若是 有事他们吃不到好果子,可祁王又严令不得在琅琊阁内生事,这可怎么办才好。


 “我没事,你们在外面守着便好。”镇定的话语声传了出来,也算是安抚了跟随而来的侍卫。屋内萧景琰用力拍掉搭在肩上的爪子,板着张小脸端坐在垫子上,瞪着那讨厌鬼。 

“小水牛这么看着我,是不是觉得也觉得蔺哥哥很好看啊。”可惜还是错估了的是蔺少庄主凑不要脸的程度。

 “不许叫我小水牛。”萧景琰小包子是彻底无力了,只是有一点依旧还是坚持着。 

“那你以后都得叫我蔺哥哥。”某人得寸进尺道。

 “蔺哥哥。”萧景琰咬着牙重重说道,心下却知道这回自己是彻底栽了,原本就被小殊吃的死死的,这回又莫名奇妙的多了一个江湖怪人。这皇子当的真是心累…
“小景琰真乖。”蔺晨乐的趁机又捏了把小脸,而后心满意足地趁着被打之前缩回了手。

评论(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