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

沉迷聚聚美色

【蔺靖/楼诚衍生】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

四、精怪奇谈(ooc严重)
“你后来是到过金陵的。”梅长苏很肯定的说道。
“那是,不看紧着点,美人被人拐走了我可没地方哭去。”蔺晨挑眉:“尤其是他身边还有一个林家小殊这么个威胁在,怎么可能放的下心来。”
“停,我对水牛可没有旁的心思,你这干醋到底还要吃多久,闻闻这满屋子都是一股子酸味了。”梅长苏哭笑不得地说道:“可我在京的时候可没遇见过你这般人物。”
“你确定?”

“景琰,你听说了没?最近皇宫里,有人瞧见有鬼怪出没。”刚下了练武场,就被瞧着有些鬼鬼祟祟的林殊拉到一旁。
“你听谁说的,这世上哪里来的什么鬼怪,即便是有,又哪里敢在皇宫大内出没。”景琰方才比试时出了一身汗,正是口渴的时候。一旁有人顺手的递上一杯水来,他也没看是谁接过就咕噜咕噜的喝了个痛快。
“七殿下,这可不是假的,有一位禁卫大哥亲眼看到了。”说着话的正是方才递水的人。
“你还不信,这消息可是蒙大哥告诉我的。”林殊搂过那人,可不是正是蒙挚:“怎样,今晚我们一起去抓鬼如何?”
“怕是那人看错了吧,我可不去,反正我是不信那等鬼怪之说。”萧景琰一本正经的说道。
“哼,你不去,我找蒙大哥陪我。蒙大哥武功比你好,肯定能抓住那鬼怪,到时候可不给你看。”林殊撅嘴说道。
“宫里哪能这般肆意胡闹,当心林帅又罚你,那我可不帮你。”萧景琰可不吃这一套。
“谁要你帮我了,有太奶奶在,我可不怕。”林殊倒是杠上了,一副非去不可的模样,拉着蒙挚气鼓鼓的走了。
“这下麻烦了···· ”

“这水牛也不知又犯了什么倔脾气,居然敢不帮我。”林殊打着陪太奶奶的旗号,争取了夜宿宫中的权利,趁着夜色摸了出来,掐着点避过了禁军巡查的队伍待在和蒙挚约定好的地方等人来,然后一起去抓鬼怪:“蒙大哥怎么还不来。”
“小殊,你在这里作什么?”远远的有声音传来,还来不及溜走,就被人堵上了。待人走近就看见了祁王殿下似笑非笑的瞧着他,身后跟着的可不正是老实的不得了的蒙挚。
“祁王兄~”委屈中带着点撒娇的小口气倒是真取悦了兄长,伸手点了点小殊的额头,萧景禹没好气地说道:“你啊,还不快跟我回太奶奶那去,大晚上的在皇宫里乱跑也不怕被人抓到后你父帅又罚你。”
“啊——”蒙挚心里还带着点出卖小兄弟的愧疚,看到祁王殿下并没有想要惩罚小殊的意思这才安下心来,才抬头呢,就忍不住惊呼出了声。
“怎么了?”祁王开口问道。
“刚才,有东西嗖得一下飞过去了。”蒙挚有些发懵,该不会真的有鬼怪吧?
“有妖怪!”林殊这一听,连忙兴奋的左顾右盼寻找妖怪的踪迹。
“你们可曾发现有何动静?”祁王问向周边的侍卫,却未曾有人发觉有何异动。
“许是看错了,该走了小殊。”拉过明显不甘愿的小家伙,祁王目光自来时路上不远处芷萝宫略过,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本王的人情,可不是那么好还的。

“不是说了不要在皇宫里乱闯么,好不容易又能化成人形了,被人抓去可怎么办。要不是我寻了祁王兄帮忙,今夜小殊非逮住你不可。”看着不知何时又出现在自己房里的不速之客,萧景琰是真想找十个八个道士来收了这妖孽。
“那小子哪里抓得住我?谁叫你这宫里连坛子酒都没有,我想喝酒了。”某妖孽毫无自觉的说道。
“我还未曾及冠,母妃又不喜饮酒,这芷萝宫里哪有酒给你喝?”萧景琰没好气地说道:“你哪里弄来的酒?”
“我瞅见一个老宫女神神秘秘的往柜子里锁了一个小坛子,想是手脚不干净偷了好酒藏起来,我就顺回来了。”蔺晨献宝似的掀开了酒封:“怎么样,男子汉大丈夫敢不敢来一口。”
“要喝你自己喝,明早还要给母亲请安,我才不喝。”小家伙可不受激,裹着被子就要睡觉。
“真是不懂得享受…唉…呃…这酒”蔺少阁主叹了口气,饮了口酒,细细尝过却觉着有些不对劲了,这口感…
这四肢乏力的赶脚…
自诩是见惯了江湖伎俩的郎中,这回算是亲身体验了一把宫廷险恶——
谁弄的情丝绕,让本少阁主查出来分分钟让你人道不能!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