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

沉迷聚聚美色

【蔺靖/楼诚衍生】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

一、当时年少 

彼时祁王代帝王巡视,声名初显隐隐已有日后贤太子之风,归京路上途经琅琊山亲上琅琊阁拜访了老阁主,与之相谈甚欢,于是便耽搁了几日。


 “衣冠禽兽,丧心病狂”面色苍白的冷峻男子,凉飕飕的评价道。 

“喂!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有你这么说恩人的么,况且我这才刚开始说呢”玩世不恭的白衣男子挑眉望向他,不满的说道。 

“没记错的话祁王哥哥出巡的时候,水牛才七岁,你居然也下得了手。”着重突出了年龄,冷峻男子鄙夷的说道:“而且我没记错的话你大老远跑到梅岭去,可不是为了救我,而是为了找你假想对手,也就是在下的麻烦的吧。” 

“喂喂,我当时也不过十来岁而已,别说的我像是有什么怪癖来着”有些心虚的声明了下后白衣男子熟练而不要脸的岔开了话题:“对了我们说到哪里了?对了,就是在祁王和我老爹交谈的时候,我在后山捡到了他——” 


被祁王顺带出京的,是他同父异母的七弟萧景琰。初离京城的新鲜感已经消磨的差不多了,对于母妃的思念,还有想念小伙伴林殊的心情愈发的浓厚,归家情切之时偏生归家的车马又在琅琊阁停了下来,萧景琰那时的心情不可谓不郁闷。 

趁着祁王哥哥和老阁主交谈的时候,景琰甩掉随身服侍仆役溜到后山去发愣去了。阁中侍卫奉命找寻到他后派人通报过祁王之后,也只是远远待在一旁护卫着这名天家贵客,并不自讨没趣的上前打扰。 

于是等到他们发现自家少阁主不知何时出现在这位贵客身旁时,一切都已经迟了—— 


“小美人迷路了?跟哥哥走好么,哥哥请你吃糖。”少年蔺晨顶着张尚未褪去稚色的面庞,偏生做出一副浪荡公子模样,色眯眯的看着面前水灵灵的小包子,一副随时就会流出口水的猪哥模样让一旁阁中侍卫都忍不住扭过头去难以直视自家少阁主。

 “放肆。”这厢被调戏者萧景琰彼时也不过是个七岁的孩童,稚嫩的脸上却偏生摆出一副老生面向,然而浑然天成的天家贵气却生生撑住了这分古板却不失可爱的模样。然而被戏弄下再无法端住这气场,还有些婴儿肥的俊俏脸庞上生生晕染出一片羞恼的红云,粉嫩嫩的让人忍不住就想啃上一口。 

不论是对于美色的无上追求,还是想到一出就是一出的坏毛病,连日后的江左盟主都拿这货没辙,更不用说是老实木讷更胜于他的幼年友人。

素来就胆大妄为的少阁主今日里就像是被迷了心窍一般,也顾不得父亲的叮嘱贵客上门不可造次的告诫,就真的凑上去不亲不重的啃了一口,然后凑不要脸的咧着一口大白牙笑的跟偷腥的老鼠一般张狂。 

生为皇子之尊,何曾被人如此轻薄过。萧景琰也不是被欺负了就要哭着找大人的脾气,跟着林殊一道在赤焰军混大的胆性,二话不说挽起衣袖就上了拳头。

然景琰打的动作有几分架势,但毕竟年纪小还没正正经经的训练过,哪里敌的过江湖武林大家出身的蔺少阁主。没揍到人,交手中却又不知被占去多少便宜。 


自家少阁主调戏了皇子殿下,会被送进宫当公公么——

 风中凌乱的阁中侍卫只能庆幸这时除了小皇子之外并没有阁外人在场,以天家人的气性这么丢脸的事情也不会张扬出去,就算记恨了也不过私下报复,琅琊阁何时又怕过这个。为了少阁主的“性”福,断然决然的齐齐暂时性失忆,将那震撼人心的一幕抹去。回禀上面的时候大事化小,只说是玩闹时失去了分寸,打了起来。 

祁王和老阁主又岂是那么好糊弄的,虽然明了个中必有问题,却也并不点破,领了自家娃就回屋管教去了。 

次日里,得了祁王哥哥允诺回京派人教习武艺而兴致盎然的景琰,和被勒令提早接受学习阁中事务焉了的蔺少阁主,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评论(25)

热度(237)